返回顶部

“五毛钱”女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0:0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丹玙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王丹玙 邓顺仙)高挑的身材、干练的气质,瘦削的脸庞上常常带着一丝不苟的神情,一头褐色头发下,些许银丝泄露出岁月流过的痕迹。她是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主任蒋红。私底下,同事们还爱尊称她为“五毛钱”女王。

永不停歇的“陀螺”

2011年,蒋红接到市局(公司)调令,从威远县局(分公司)调任物流中心主任。一方面,她很是兴奋,对于烟草事业她怀揣着深厚的感情和深入的了解,渴望着更多参与行业发展,机会实在难得。另一方面,压力也相当大,受互联网技术的影响,物流业发展已经进入崭新时代。自己一个40多岁的女人,能否适应这样的变化、扛起这样的担子?入职前几天,她辗转反侧,彻夜难眠。

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她脱下高跟鞋,换上平底鞋,经常穿梭于物流园区各处,办公楼、配电房、仓库、分拣车间、月台、停车场,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她一遍遍查阅行业内外的资料,记不得多少个华灯初上的傍晚,办公室明亮的光线陪伴她到深夜;记不得多少个休息日,她奔走在园区各处与一线人员谈心交流。

每年元旦、春节“两节”供应,物流中心都面临日均分拣量、配送量翻几番的巨大压力,蒋红每天早出晚归,身先士卒,带领干部职工深入生产一线,帮着推笼车、贴标签,分担工作压力,与一线员工共进退,昼夜不停地忙碌,元旦到春节,没有休息过一天。2016年初,那场五十年罕见的大雪,本该在家度周末休息的她,一早忧心忡忡来到园区,认真检查山区线路车辆防滑配载情况,细心叮嘱着送驾人员行车安全,一直守到夜里10点过最后一辆车安全归来。好几次半夜突降暴雨,她从睡梦中惊醒,急忙电话提醒值班员巡查仓库,只有收到“仓库无恙”的回复后,才能安心入睡。

“妈妈是个‘工作狂’。”女儿说道。毕业面试时,她紧张地不知所措,想要妈妈陪着壮壮胆,可蒋红忙着处理中心事务总是“工作太忙走不开”。

“当你拼命工作,就会暂时搁下家庭,就像鱼和熊掌不能兼得。”蒋红心中充满愧疚,可人生就是如此,总是面临着各种选择。

2015年,她因心肌缺血、心动过速和胆汁倒流住院治疗。挂着吊瓶打着点滴,心里却依旧放心不下工作,时不时打电话关心生产经营进展,时不时询问安全工作情况。家人和医生劝她在家好好休养,但一出院她立即面容憔悴却目光坚定地回到了坚守的岗位。

对于女王来说,她不是一株依附于家庭的“菟丝花”,她是单位的“领袖”,业务领域的“权威”,担负着组织的命运和92名员工的期盼。她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拥有那种与生俱来的自我牵引力,永不停歇地忙碌着、前进着。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