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认真部署2017年审计工作重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5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雄才  

四川在线消息(马雄才)隆昌县审计局认真部署2017年审计工作重点,抓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今年重点关注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工作任务推进、预算执行、财政资金安全和绩效情况。

抓财政预算管理与执行审计,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要求,扎实开展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地税税收征管、部门预算执行、乡镇财政决算的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收入征管、资金分配、财政管理、部门预算编制及执行、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财政决算的真实完整以及“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

抓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落实投资审计“三转”要求,积极整合力量加快审计进度,充分利用政府性投资中介机构备选库,加大购买服务的力度,同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力度,努力做到审计全覆盖。

抓经济责任审计,深入贯彻隆昌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围绕《隆昌县2015—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今年要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纳入经责审计重要内容,强化对领导干部任期内重大环保、污染治理,投资项目的建设、管理、使用及利用效果等进行审计监督。

五是抓扶贫类民生资金审计。按照总体要求,重点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严肃查处民生类资金中途截留、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贪污私分等违纪违法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