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工商查处一座“山寨”加油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5:42: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吴肖奕  

四川在线消息(吴肖奕)近日,威远县工商局以“红盾春雷行动2017”为契机,加大对商标侵权的打击力度,切实净化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于近日查处一座“山寨”加油站。

据悉,该局接群众举报称,威远县镇西某加油站招牌印有“中海石油”字样,怀疑是冒牌加油站。

经查,该加油站在未经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加油站入口及顶棚招牌上使用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注册商标相近似的文字、图案。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第(二)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的规定,构成商标侵权。

该局遂依法对该加油站予以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