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为贫困村春耕用电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0:02: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饶伟 张埼坤  

“王大哥,春耕灌溉用电有什么问题吗?在使用电力设备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设备外观,防止触电事故……”日前,电力青年志愿者叶家豪与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村民交谈时提醒道。

3月6日至10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团委组织东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隆昌供电公司、三新供电服务公司青年志愿者前往公司结对帮扶的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和隆昌县渔箭镇石庙子村,以宣传春耕安全用电知识为主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围绕村民春耕中使用最多的抽水泵,分析了一起不正确使用抽水泵导致的触电伤亡事故,讲解了抽水泵的插头、线路、泵体三部分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危险点分析,重点剖析了挂钩用电的危害。志愿者还耐心讲解了漏电保护器和智能电表的使用方法。

活动中,志愿者还对两村在2016年度“新风文化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和典型进行了奖励,发放了生活必需品。(饶伟 张埼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