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严陵工商所“红盾春雷行动2017”结硕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2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永忠 周文杰  

四川在线消息(罗永忠 周文杰)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启动以来,严陵工商所紧扣行动主题,采取“四抓四突出”高位推进,取得显著成效。行动历时100天,立案查办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2件,案值13.3余万元,查处案件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4.6%。

抓宣传,突出引导教育。紧抓宣传造氛围,采取发放资料、拉宣传横幅以及在商家LED宣传等方法对辖区内的市场业主和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加强行业规范和指导,开展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引导,提高其守法意识,向群众宣传识假辨假常识,促进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

抓重点,突出市场净化。开展市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烟花爆竹、钢材市场、农资市场以及酒类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商家212户,发放催办通知书11份。强化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监管,集中开展商品质量专项抽检和整治,组织抽检室内电取暖器、钢材、成品油、油漆、农资等重点商品23个批次,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案件5件,案值3万元。

抓公平,突出消费维权。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65万余元,有效避免了多起群体性消费纠纷发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开展了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的查处,在服装销售、餐饮、珠宝、宾馆、酒店等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户130户,立案调查18件,达到了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

抓对接,突出聚力整治。加强沟通,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排查整治的合力。行动中,主动对接食药、交通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及时反馈、共同管理等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开展专项检查3次,移交案件4起。充分发挥知名企业、知名品牌保护机制,邀请五粮液、茅台、Zippo等知名企业专业打假人员7人次查处涉及“Zippo”、“旺旺”等8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