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成功投运第69座变电站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08:17: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鲜秀明  

3月31日23时,随着主变压器的成功充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110千伏朱家沟智能变电站正式启动运营。这是内江供电公司直管的第69座变电站、第25座110千伏变电站,也是内江供电公司直管的第二座智能变电站。

110千伏朱家沟变电站位于威远县碗厂镇,该站是威远地区第一座智能化变电站。设计有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三个电压等级,110千伏系统为GIS设备,二次采用“三层两网”网络拓扑结构,通过交换机、合智一体化装置等智能组件实现智能化保护。35千伏、10千伏为常规设备。本期投运了主变2台(容量2×40兆伏安)、35千伏进线1条、10千伏电容器4组。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该变电站使用了大量新设备和新技术,形成了变电站的智能化系统,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110千伏朱家沟变电站的投运,进一步完善了威远地区电网结构,满足周边地区的用电需求,同时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鲜秀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