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成功开展内江首例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3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4月25日,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首例自体干细胞移植患者成功出仓,标准着二医院成功开展了内江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

在市二医院血液科病房里,经过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后,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好,魏女士精神状态很不错。2015年12月,魏女士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后来她被纳入到市二医院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项目中。2016年9月,魏女士在该院血液科进行外周血自体造血干细胞采集并冻存于省造血干细胞库。

今年1月22日,市二医院血液科报备的“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顺利通过审核,该院成为四川省首批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备案的7家医疗机构之一,也是全省首个地市级医疗机构。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是该院血液疾病诊治处于省内领先水平的重要标志性技术。

移植工作准备就绪后,今年3月30日,魏女士进入层流病床,4月3日、4日进行马法兰方案预处理,于4月6日成功回输外周血自体造血干细胞。为确保移植工作顺利进行,我科采取2名高年资医师轮流值守,由护士长带领的资深护理团队12小时轮岗特级护理。

“最初进仓时,我的心里还有些紧张,不过从进仓到出仓的20天时间里,医院护理团队24小时轮岗对我进行全程护理,并陪我聊天,对我进行精神鼓励,给我信心,让我在治疗期间一点也不闷,整个治疗比预期时间提前,效果比预想的好.”魏女士说。

市二医院血液科主任谢万春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国家三类医疗技术,技术风险高,工作强度大。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急性白血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部分实体肿瘤的可靠方法,使部分患者能够长期生存。他还透露,继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后,目前他们正着手准备开展淋巴瘤自体干细胞移植。

市二医院副院长李霖介绍,此次,该院首例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标志着该院血液科诊疗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在全省地市级医疗机构中处于领先水平。今后,该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相关疾病的诊治技术和水平,为广大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