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美好司机谢崇军挽救一车乘客生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6:4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天 龙壮  

四川在线消息(刘天 龙壮)4月26日,隆昌县八达运业有限公司客运驾驶员谢崇军在行车途中突发脑溢血,生死关头,谢崇军依靠坚强意志将车安全停住,确保了全车乘客的安全。

当天下午5点左右,有着21年驾龄的老司机谢崇军驾驶川K27692客车,从黄家车站驶出开往隆昌县城。当时车上坐有20余位乘客,多数为黄家七中学生。当车行驶至国道321太平至迎祥3公里小碑处时,司机谢崇军突然感觉身体极度不适,并且意识逐渐模糊。在这万分紧急关头,谢崇军凭借坚强意志,紧急制动、靠边、停车、拉手刹,稳稳的把车停在路边。与此同时,售票员涂大姐也迅速安排转移乘客。

谢崇军是双凤镇人,今年50岁,在八达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驾驶员,他工作认真踏实,且驾驶技术过硬,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在此次突发事件发生后,八达运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时赶往医院,对谢崇军及其家属进行看望和慰问。

在县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内,我们见到了谢崇军,此时的谢崇军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神采。而在与谢崇军家人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谢崇军是突发性脑溢血,手术很成功,但目前没有完全恢复。

俗话说:“平凡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谢崇军作为一名客车司机,很普通、很平凡,然而谢崇军一个不平凡的壮举,却保证着全车旅客的安全,谢崇军隆昌司机的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的国家、社会需要更多的象谢崇军一样的好司机,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和谐。在这里,我们衷心的祝愿谢崇军早日恢复健康。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要定期体检,保持健康的体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