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座第二代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在内江投运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59: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4月26日11时52分,随着主变压器充电成功,内江铁佛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二代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在四川省的第一个试点站,也是内江供电公司直管的第70座变电站,第8座220千伏变电站,第3座智能变电站。

与传统变电站相比,该变电站加入了大量新设备和新技术,站内220千伏和110千伏系统均为GIS设备,并首次采用35千伏充气柜,优化了一次设备的结构;模块化建设集中程度较高,进一步缩小了占地面积,具有高度智能化、光纤化、电子化特点,同步实现了继电保护远程操作;后期运行维护方便,在减少运营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为保证变电站顺利投运,内江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投运工作方案,成立了铁佛220千伏智能变电站现场启动指挥部,并按照“专业分工、协同保障”原则,设立了8个专业工作组,具体承担各专业领域投运的相关工作,并明确了投运前检查、充电前准备、复核状态、现场操作投运等具体流程。

公司领导先后前往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对现场投运工作严格把关,保障变电站顺利投运。(罗国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