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事故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7:3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不好,储气罐燃气泄漏,立即上报调度中心!”内江华润燃气城西储配站站长罗亚川接到巡查人员报告后,着急地喊道……这是5月9日内江华润燃气城西储配站为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城西储配站开展的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储气罐燃气泄漏,按照应急处置流程上报至城西储配站站长罗亚川,演练正式开始。14时30分,站长罗亚川到达事故现场,组织站内工作人员拉出安全隔离区并穿防火服和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进入事发点。在进行停气处置后确认已无燃气泄漏的情况下,维修组进入事发点进行维修。维修完成后上报调度中心恢复供气。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模拟的形式,整个演练过程历时2小时,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观察组成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价分析,指出本次演练各应急成员反应迅速,信息传递流畅,演练设置环节也比较逼真,模拟了发现燃气泄漏到检测、维修、恢复供气的全过程,对各环节的信息传递和应急处置,均进行了演练、观察和评估。此外,抢修工作中班组在现场使用了手持式检漏仪、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说明了基层在安全器具方面使用规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