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7-05-26 11: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燕  

四川在线消息(李燕)为认真贯彻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基层卫生、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5月25日我委召开了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局长、基层卫生股股长、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罗仁福传达了全省基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通报了2016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绩效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一是深化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二是大力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年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医疗服务、急诊急救、住院服务、检验检查、药品服务、中医药服务能力,继续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建设,深入开展基层技能竞赛活动和“省级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评选活动,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2017年85个脱贫村全部配备合格乡村医生;三是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进一步扩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范围,规范开展服务,加强项目管理和宣传,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水平,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最后,各县(区)就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