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面启用文网卫士为网吧监控插上“技术翅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3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 俊  

四川在线消息(杨 俊)6月5日,为规范网吧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遏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隆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从4月起,陆续对全县网吧免费安装监管系统软件“文网卫士”,并首次利用该监控系统查处了龙市镇“瑞祥”等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为网吧监控插上了“技术翅膀”。

调查摸底全面核实到位,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每个网吧文网卫士安装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场所内电脑台数和实际许可证核定台数,以及每台电脑安装技术软件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

业务培训安排落实到位,针对各场所从业人员对文网卫士监管使用认识不到位,网管人员不熟悉文网卫士操作流程等问题,召开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会议进行系统培训学习,同时,执法人员在网吧现场指导网管进行操作。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场所从业人员对安装文网卫士重要性的认识,从源头上规范了文网卫士运行的日常管理。

督促检查整改到位,在摸清情况、抓好培训的基础上,组织执法人员对每家经营单位文网卫士运行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网络文化许可证台数是否与场所实际安装台数一致,网吧监管平台安装率是否达到95%以上、平台服务端软件安装率是否达到100%,平台客户端激活率是否达到95%以上。目前,已有95%的网吧上交变更资料,完成整改要求;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则限期进行整改。

监管查处措施明确到位, 针对文网卫士下一步运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日常监管中第一次发现文网卫士系统报警现象,由执法人员电话告知场所负责人和网管及时处理报警情况,并进行口头警告;第二次报警则由执法人员书面通知约谈场所负责人,并给予警告处罚;系统出现第三次报警,由执法人员调取证据后,按规定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通过文网卫士及时发现、制止、处置预警信息约12余次,相比以前,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这一“顽疾”得到有效遏制,执法人员能及时处置,很大程度缓解了大市场小队伍的突出矛盾,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