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迎来夏季用电高峰 预计最大日网供电量2421万千瓦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1:5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连日来,住在东兴区万达中央华城的况先生每晚都会把空调调到制冷模式,才能在蛙鸣的夜晚入睡。此时,任何人都担心“千万别停电,停电就会被‘热死’!”6月22日,一场夏雨落下,给夏至之日的酷热难耐降了“火”,但是,仍抵挡不住入伏后的阵阵热浪的袭来的步伐。

况先生的担心在22日召开的内江电网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有了回应。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勇介绍,随着近期持续高温和局部强降雨天气的的出现,内江电网进入了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综合考虑外送和外购电力后,预计今夏电力供应总体供大于求。

对变电站进行巡视检查

》》》连续高温湿热天气

最大网供负荷或将达到125.74万千瓦

发布会上,唐勇介绍,入夏以来,内江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截至6月8日,内江网供负荷分别达到75.6万千瓦和1406万千瓦时。

根据前期分析,预计今年7~8月,内江气温较常年平均值偏高0.5~1℃,降水量较常年平均值偏少1~2成 ,7月上中旬开始有伏旱发生,伴有阶段性高温热浪,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

“若今夏再次出现极端连续高温湿热天气,内江电网最大网供负荷将可能达到125.74万千瓦,最大日网供电量达到242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8%。”唐勇说。

据悉,今年,四川电网新增电源装机较多,发电装机增速明显高于用电负荷增长,电力供应能力大幅增强。2017年丰水期,在不考虑极端高温少雨的异常天气情况下,水电电量仍大量富余。目前,四川电网发电装机容量约910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7246万千瓦,占79.56%。综合考虑外送和外购电力后,预计今夏电力供应总体供大于求。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局部地区供应紧张

已全面进入2017年防汛保电状态

唐勇特别提到,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内江局部地区受电网设备过载的影响,可能在用电高峰负荷时段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现象。部分电网项目不能按期建设和投运,如东兴区110千伏奥体变电站,将对万达广场及其周边用户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产生重大影响,新用户报装接电也将面临较多困难。

有记者提问,在可以预料的到困难面前,采取了哪些措施缓解用电紧张?唐勇回答,110千伏奥体变电站已经得到批复,正在加快推进,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也将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协调,并且做好调度工作防止可能出现过载情况。

当前用电高峰已经到来,内江供电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内江市电力安全、稳定有序、可靠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气象预测,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可能重发,内江电网防汛形势仍面临严峻的考验。为此,内江供电公司已提前安排布置防汛应急管理工作,大力提升防灾减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已全面进入2017年防汛保电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