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条措施”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7:1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王强  

四川在线消息(王强)6月21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条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成立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监察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要加强对省、市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要求上来。纪检组要落实监督责任,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抓好监督检查。

明确工作目标,围绕“六个再行动”的要求,着力排查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行政执法、行政审批、GSP认证、日常监督检查等直接服务于人群众的事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食品药品监管机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实际成果。

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双随机双查等手段,加大执纪问责的力度。要修订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有效监管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监督检查,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内的假冒伪劣违法犯罪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