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民政局:多措并举,呵护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0:50: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宇  

“四点半课堂”

7月8日至12日,2017年四川省“绿色发展,健康成长”青少年夏令营内江市分营活动举行,共有来自各县(区)的500名优秀留守儿童参与此次活动。市民政局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提前谋划,积极参与,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事实上,参与主办夏令营活动,只是市民政局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没在身边,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

近年来,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出台“1+N”实施方案,“1”即出台了《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N”即市级各部门(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制定了配套《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每个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市民政局牵头,会同综治办、法院、检察院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向农村留守儿童制作发放了爱心联系卡2万余份,以便动态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生活困难儿童摸底排查,农村留守儿童第二次摸排工作已于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市民政局还会同资中县民政局,在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投入了10万元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工作正有序开展。(包宇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