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县审计局多举措加强机关内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0:1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瑞玲  

四川在线消息(梁瑞玲)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隆昌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致力加强机关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打造廉洁、高效审计机关。

一是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管人管事。局机关对《党组议事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25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并编撰成册,发放全体干部职工。同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的执行力和有效性,避免停于纸上,流于形式。

二是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提高机关办文作风,办事效率。邀请市审计局专业人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熟悉和掌握OA系统的功能和流程。目前,从公文起草、复核、签批和收文接收,到入库、分发、签转等一系列程序全面实现了无纸化运行,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信息化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培训交流,提升审计干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积极选派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审计厅、市审计局开展的各项业务培训,修炼审计基本功。注重地区间的交流学习,借鉴汲取先进地区的经验和作法,促进审计人员审计思路、职能、方式的转变。

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廉洁从审生命线。坚持把廉洁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生命线”,建立完善集责任、教育、制度、监督、惩治和预防于一体的反腐倡廉工作体系,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