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温下的城管执法人员:汗流浃背不言累,只为城市更洁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9:51: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晓萃 实习生 马海荻 文/图  

将物品搬进店内

制止人行道上乱停乱放行为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户外像一个“烤炉”。然而,有这样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为市容市貌的改善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城管执法人员。

7月24日,36度高温,记者深入我市城区,与城管执法队员一同体验高温下的城管执法工作。

上午9点多,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几名队员正在辖区内巡逻,一路上,只要有存在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他们便会第一时间上前协调处理。“这些物品不能这样摆放,会影响市民通行。”在经开区汉阳路,几名城管正在对一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争取到商家的理解后,他们将占道物品搬进店内。

24岁的李景东皮肤黢黑,干起活来十分有劲,“苦点累点都不怕,只希望市民能够对我们的工作多一分理解和支持,这样我们的工作就好开展多了。”李景东一边忙碌一边说。在他旁边的几名城管队员也积极搬占道物品,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路面变得畅通无阻。

上午11点,太阳更加毒辣,在市中区交通路,城管队员周峰正在清理公路边的一堆纸板,周峰较胖,属于动一动就要出汗的类型,但他不畏酷暑,将马路边的硬纸板抱起后,顶着烈日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放到了指定的位置。

“平时,我们会主动协助环卫工人,他们也很辛苦,遇到屡次乱扔乱倒垃圾的市民,我们也会帮忙劝导。”周峰告诉记者,只要是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他们都会管。

忙完以后,周峰脸上直冒汗水,只见他接过同事递来的纸巾擦了下汗,便跑到不远处,对在人行道上乱停三轮车的不规范行为劝导起来。

下午3点左右,在太阳的炙烤下,街上的人稀少了许多,然而,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仍然在外巡逻。

记者在东兴区桐梓街看到,城管执法人员陈隆全与随行人员正在清理过道上的物品,“这里的流动摊点很多,需要随时随地进行巡逻,否则该路段的摊贩又会将商品摆到街道上招揽生意,严重阻碍通行。”陈隆全告诉记者,他已经从早上7点站到了现在,中午也只是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记者看到,陈隆全的衣服后背已完全湿透。

据了解,高温时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较为突出,针对这些情况,从今年5月初开始,我市城管系统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坚持错时上下班制度,以定岗督查和机动车巡逻相结合,切实加强日常市容监管力度。据统计,从5月份到现在,内江城区的城管执法大队共整治占道经营8027处,发现并制止街面晾晒861处,清除乱牵挂物品及横幅1989处,整治占道堆放3605处。在全市城管系统广大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城区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有力维护。(唐晓萃 实习生 马海荻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