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部署电网迎峰度夏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9:49: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春香  

持续的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不断攀升,最大负荷达122万千瓦,最大电量达2296万千瓦时,均创下了内江电网历史新高。7月31日,公司总经理何自力专题部署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连续高负荷供电,内江电网部分设备和线路重载、过载现象突出,35千伏白石线、牌杨线等出现故障,影响供电。公司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坚守应急指挥中心,启动应急响应,指挥负荷转移,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各基层单位迅速响应,构建全方位立体运行工作体系,及时恢复停运的线路和设备。

何自力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员工及其家属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已进入迎峰度夏关键阶段,各部门要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与保证城乡居民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抢险不冒险,并做好七项工作:一是认真分析迎峰度夏工作特点,加强风险识别、工作组织和资源调配,各专业部门要严格履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职责,共同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局面。二是有效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合理安排工期,保护作业人员身心健康。三是强化电网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四是加强抢修作业组织,严格落实防触电、防误登杆塔等各项安全措施。五是在局部负荷紧张的情况下,严格按照《有序用电预案》,努力确保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正常用电。六是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及时掌握气象等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落实好应急抢修人员、物资等,确保应急抢修及时高效。(王春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