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升级改造农电网 农民用电不再“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9:46: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配合展放导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农村家庭配置冰箱、空调等电器设备。每到夏季,各类家用电器、各类农机农具都要用电,农村便会迎来用电高峰。为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当前,我市正大力实施新一轮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供电水平。

架设金具、制作拉线、矫正电杆……8月1日,在市中区白马镇红星村9组的一块玉米地里,十多名电力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在这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原来直径为50毫米的裸线改为了直径为70毫米的架空绝缘线,线路加粗后输电能力可以明显增强,而且输电过程也更加安全可靠。随后,在相邻不远的一块水稻田边,另一组电力工人配合他们开展导线展放工作。

现场负责人余平介绍,他们正在抓紧施工,届时红星村600余户居民的用电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尽管前一天晚上下了夜雨,当天上午,太阳躲在云层里没有露脸,但紧张快节奏的工作,依然让奋战在一线的电力员工们忙得大汗淋漓,衣服也被打湿了。

这一切都被红星村9组村民何志高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今年65岁的何志高说,“目前我们村的电还是基本够用,没有出现‘卡脖子’现象,不过随着村民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再加上农村产业发展,以前的供电水平很快就跟不上了,他们来帮我们改造电网是件好事,可以让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用电无忧。”

长期以来,农村用电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心,“完成74个中心村农村电网改扩建”也被列入了全市今年20件民生实事之中。不仅如此,市政府还将各县(区)完成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情况纳入了目标考核。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该公司于2016年完成内江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的编制,形成各区(县)《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报告》。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将投资约8.7亿元,使内江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倒排工期和制定里程碑计划,督促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保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111个井井通电项目,计划资金1276.49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28.55千米,新上配变60台,新建低压线路48.23千米;计划完成36个村村通动力电项目,计划资金1446.33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32.15千米,新上配变39台,新建低压线路55.64千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1.67%;计划完成193个中心村项目,计划资金19620.62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480.45千米,新上配变348台,新建低压线路978.58千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1.97%。

随着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的持续推进,我市农村电网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更趋合理,供电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改善农村生产条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重要贡献。(包中强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