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东兴分公司:以“微党课”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9:50: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怡  

“微信扫一扫,知识点一点,公司党建全知晓。”今年以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东兴分公司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利用党支部微信群开展“微党课”教育,打造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学习环境,搭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双向互动传播模式,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党史,熟悉党建工作,掌握动态,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兴供电分公司在各党支部建立微信群,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人员、各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其中,开设“微党课”,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在“微党课”中及时上传党的理论知识、先进典型事迹等,采取“一周一学”“一周一推送”等方式,有效保障坚守一线的党员能及时学习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党的理论知识,实现学习“异地同堂”“异时同效”。

此外,利用微信图片、声音、视频等丰富党课内容,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群组成员还可随时向党组织传达个人想法,便于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提升党组织凝聚力。作为党课教育的补充形式,“微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学习效果和质量。(李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