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日炎炎审计情 脱贫帮扶用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0: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马雄才  

四川在线消息(马雄才)入夏以来,隆昌市审计局干部职工情系贫困村、心连贫困户,开展了走访、慰问、调研、献策等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8月8日,该局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刘高忠主持会议并要求帮扶人员要做到“一月一联系,一季一走访”,保证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扶贫计划,一户一个帮扶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

8月10日至18日,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帮扶联系点黄家镇马槽村、中心村走访慰问贫困户78户并送去清凉物资。大家走进土坯房,与贫困户坐同一张板凳,聊同一个话题,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成员情况、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子女入学、身体健康状况、庄稼收成、脱贫措施落实等具体情况,共收集到微心愿78个,建议20条、困难10条……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早日脱贫致富。

下一步,全体干部职工将收到的微心愿、意见建议、困难等逐一落实并对贫困户全程跟踪,随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及时解决。积极探索“党建+审计+脱贫”的好方法,认真按照“一户一策”政策要求,因户施策,帮出成效,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