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缺氧不缺斗志,高原抢修保供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30: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瑞宇  

9月7日至10日,国网康定供电公司运维班所辖35千伏贡嘎山变电站10千伏贡乡线跳闸3次,给当地居民用电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了道路施工用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援藏人员与康定运维班同事一起,及时消除故障,确保了甘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35千伏贡嘎山变电站地处贡嘎山脉下的贡嘎乡,地理位置偏僻。站外很长一段道路都在施工,路旁山体出现滑坡现象,对站内引出的10千伏电杆及线路造成破坏,从而引起线路短路跳闸。最近又是当地居民采摘松茸的最佳季节,松茸需要冷冻保鲜,断电会造成影响。因此,送电任务格外紧急。然而,工作人员发现,35千伏贡嘎山变电站并未接入监控系统,不能掌握站内实时情况,再加上变电站所处地理位置卫星信号差,抢修工作存在较大困难。

接到调度通知后,工作人员从运维班驻地出发,仅到变电站就花了六七个小时。途经折多山时,有同事还产生了高原反应,吸氧缓解后继续前进。抵达现场后,由于变电站没有接入监控系统,并不知道跳闸的保护信息,检查故障线路需要特别注意安全。工作人员戴好安全帽、绝缘手套、穿好绝缘靴等,查看设备是否有明显电灼痕迹、线头连接处是否断裂,站外杆塔是否倾倒、线路是否有明显断裂、抛股等问题。对二次保护装置进行检查,抄写跳闸保护信息,将设备情况汇总。利用卫星电话在变电站周围寻找信号,及时报告工作进度。送电时,操作人员采取严格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规范化作业,严格执行调令。保证操作正确无误的同时,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尽快恢复供电。

经过4天紧张抢修,消除了故障,恢复正常供电。(张瑞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