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 重点突破 推动内江中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2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9月15日,内江市中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市政府三楼五会议室召开,市政府陈朗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特邀省中医药研究所副所长方清茂、省中医药研究所研究员张美两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波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中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印永彬就如何加快内江中药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资中县和威远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通报了本县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中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下一步如何加快发展内江中药产业进行了发言和讨论。陈朗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内江近年来中药产业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做好中药产业发展规划或发展意见,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修改意见,于9月30日前交市卫生计生委。三是重点落实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由有关部门牵头制定各县(市、区)种植规划,纳入农业产业发展的范围。四是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品牌的培育,积极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的龙头企业,打造中国曲剂生产基地。五是强化保障,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政策支持,落实责任,加强考核,共同推动全市中药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