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参加2017年全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6:2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市卫生计生委  

四川在线消息(市卫生计生委)9月20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参加了全省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内江经开区社事局、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罗仁福、市疾控中心主任李静到会。

会议分析了今年1-9月全省的传染病疫情,研判了秋冬季传染病疫情,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波在充分肯定全省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动防控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有效地处置传染病疫情;三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好源头防控;四是加强规范化管理,全面做好预防接种工作;五是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六是加强健康宣传,提高公众防病意识。

视频会后,内江立即召开了全市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徐勇对内江传染病疫情进行了分析、研判。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监督科科长李景斌就下一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三是要加大监测预警,及时处置疫情;四是要突出重点防控,狠抓关键环节;五是要加强有效接种,巩牢免疫屏障;六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