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点灯 内江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7:3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尹)义修哥、黄医生、还有会武术的队员……在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三为”志愿者服务队里,队员们因长期提供志愿服务被大家熟知,在同事和群众中有了昵称。9月26日,在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践行十爱 德耀甜城”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已经从最初的6人发展壮大到109人,其中共有33名党员。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高峰介绍,下一步,内江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三为”志愿服务队的队伍建设,将此举推广到内江各县区公司。

》》》服务农村

“三为”志愿者已累计提供上门服务647次

2014年6月24日,隆昌界市供电所率先成立“为农村、为农业、为农民”的“三为”志愿者服务队(为农村电力建设、为农业繁荣发展、农村困难群众),这是内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农村的延伸服务平台。

作为队伍的发起人之一,队长罗毅回忆起志愿服务队成立的初衷,相比城市,农村志愿服务队比较空白,服务队的成立则是提供了一个平台,更好地把志愿服务填补到较为欠缺的农村。

三年来,农村“三为”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为农村客户提供上门服务647次,共计发放“爱心联络卡”3000余张,为4所敬老院义务改造照明线路,为134名生活特别困难的空巢老人、残疾人、五(低)保户提供生活上的帮助280余次。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荣获第七届“四川省青年优秀志愿者组织”称号。队长罗毅先后荣获2015年内江市“最美志愿者”,内江市“最美青工”等荣誉。

》》》示范效应

深化“三为”志愿服务队品牌影响力

“我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约40岁,大家都是在工作之外开展志愿服务。”记者了解到,这支“三为”志愿者服务队以“三多”(现场多留一刻钟、多帮一个人、多做一件事)举措开展延伸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支持。其中涌现的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让队员们难以忘怀,倍感欣慰。

在新农村建设中,为老旧线路“换新装”、高铁攻坚、广场建设……只要哪里有需要,那一身红马褂就会出现在哪里。正如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徽,代表了志愿者们的心声:一个灯泡里面,三颗红心组成钨丝,错落的灯丝犹如爱的阶梯,旁边两人用双手托举起希望之光。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内江供电公司启动“旗帜领航 三年登高”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将履行党员责任和完成志愿活动相结合,宣传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冲锋在前、不怕吃苦的精神,带动更多志愿者、相关单位参与志愿活动,形成声势。深入挖掘在开展农网升级改造、井井通电工程、中心村电网建设以及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和闪光点,将“三为”志愿者服务队打造成党员服务队在农村延伸服务平台的典型,深化“三为”志愿者服务队示范效应和品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