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文广体新局“三举措”加强乡镇广电站运行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6:5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蒋荣  

四川在线消息(蒋荣)乡镇广电站是镇(街道)文化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镇(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管理、运行的重要职责。隆昌市文广体新局根据工作实际,实施“三举措”加强乡镇广电站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服务效能,有效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强化管理明职责。加强乡镇广电站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深化、优化内部机构,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法规、规定和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能职责,认真做好镇(街道)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工作。

强化监管防事故。做好辖区内广播电视网络运行的监管,特别要加强重大节假日和敏感时期的监管,防止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电网络“零插播”。

强化落实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本辖区内应急广播“村村响”的管理、使用和维护,按要求的时间进行转播,建立使用、巡查、维护维修工作台帐,督促和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落实和执行,保证应急广播“村村响”的正常运行,发挥好应急广播“村村响”的作用。二是做好无线数字电视的发展、管理、和维护。随时掌握无线数字、有线数字电视的相关数据,建立相应的工作台帐,确保无(有)线数字电视健康发展。三是负责对本镇已建成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点”服务窗口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建立管理运行工作台帐,充分发挥网点的服务功能。四是协助文化市场管理、文物工作管理、公共文化服务、文体活动的开展等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包括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文化室(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农家(社区)书屋、村(社区)室外活动场地(所)等。五是为市广播电视台提供所在镇(街道)具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包括影像和文字资料)。主要报道各镇(街道)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事业等建设进展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