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8:1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晶晶  

四川在线消息(梁晶晶)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到来,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从9月25日至10月25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专项整治行动。

监管月期间,内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突出源头管理,督促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严格依法组织生产,确保出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针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等重点场所,月饼、乳制品、粮食制品、肉制品、食用油、保健品等重点品种,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备餐及食品配送等重点环节,餐饮集中区、人群聚集区、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药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药品,保障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专项整治行动,内江还将同步开展中药提取物和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与生产经营和使用无证医疗器械、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专项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