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监局“五强化”确保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7:3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晶晶  

四川在线消息(梁晶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努力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国庆、中秋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强化食品药品监管月专项整治。9月25日至10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月专项行动。开展了粮食加工品、瓶(桶)装饮用水、肉制品行业集中约谈,督促企业认真解决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监管月以来,全市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单位750户,发现风险隐患并责令整改27项,接受咨询13起,受理投诉举报19件。

强化重点监管,狠抓风险排查。深入排查高速路服务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隐患,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猪肉、禽蛋、月饼等食品进行专项检查。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严格把控餐饮单位食用油使用情况废弃油脂流向,共检查餐饮单位789家次,抽检26批次,责令整改13家。围绕节日期间风险品种和大宗品种,抽检食用农产品52批次,抽检糕点、月饼等节令食品36批次,总体情况较好。

强化暗访巡查,突出抓好餐饮食品安全。对特大型、大、中型餐饮单位,特色餐饮单位、农家乐、旅游景区餐饮等368户餐饮单位进行暗访巡查。结合我市餐饮消费特点,重点针对火锅类食品开展全面检查,查验食用油、火锅底料、大宗食材的索证索票、查验登记、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对涉嫌不合格食品原辅料、火锅底料等进行监督抽样检验。

强化药品医疗器械日常监管,确保群众用药安全。开展中药提取物和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加强特殊药品和危化品储存、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四川菲德力、四川梓橦宫、四川天德等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节前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做好放假期间的人员值守工作。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等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充分利用农村赶集、展销会等特色场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饮食用药知识,在局网站上发出了月饼消费提示,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大力开展饮食用药安全宣传和职业道德教育,倡导守法诚信经营,强化经营者的诚信意识和第一责任人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