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二中选派优秀教师深入社区讲党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1 15:3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远仲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张远仲 邓顺仙)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隆昌市第二中学校党委派出优秀党员、优秀支部书记到所辖的隆昌市古湖街道北门口社区讲党课,为基层党员宣传讲解党风党纪及党取得的辉煌成就。

隆昌二中与北门口社区是共促共建单位,隆昌市第二中学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为社会服务工作,应邀派出理论功底深厚的教师深入社区进行专题党课义务宣讲活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理论宣讲。

近日,记者在隆昌市古湖街道北门口社区“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上看到,高中一支部书记魏全荣给社区党员上了一堂《整顿作风――砥砺前行》专题党课。魏全荣从延安整风运动历史背景、历史过程、历史意义和整风运动的经验启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确证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千千万万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结果。近一个小时的宣讲,让多名老党员普遍感到讲解详尽、系统、接地气,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

社区党员李太洲听了党课后表示:“我觉得魏老师的水平比较高,讲的比较细致。在平凡的工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结合延安整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办法,把今后的工作干得更好,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献出力量。

隆昌市古湖街道北门口社区党支部书记卢长平表示:“在校党委领导支持下,给我们送来了电脑,开展党员双报到,开展志愿者活动,在我们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安全巡逻,都看得到他们老师的身影。每年都派些优秀的高级教师,他们的县人大代表给我们社区居民党员上党课,给我们交心谈心,社区有什么困难都及时给你解决。”

据悉,在两个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北门口社区多次荣获隆昌市创先争优先进集体、隆昌市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

隆昌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办公室负责人张远仲对表示:“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和形式,隆昌二中党委派出优秀党员、优秀支部书记到社区讲党课,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将党员双报到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丰富我校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