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多举措做好就业援助服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7:1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隆昌市就业局多举措做好就业援助服务工作,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是为民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为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隆昌市就业局积极完善援助措施,充分发挥政策效应,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寻找就业岗位,全力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

一是大力宣传扶持政策。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做到“政策宣讲到人,措施说明到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全面了解我市就业援助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

二是积极开展就业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体就业技能,拓宽困难群体就业渠道,隆昌市就业局免费对辖区内困难群体进行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技能培训,培训项目包括计算机、家政、缝纫等;为有创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免费开展创业培训班,为其实现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截至目前,共举办创业培训18期,培训699人。

三是定期举办专项招聘会。在周二、周五定期举办招聘会的基础上,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残疾人就业专项招聘会”等大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举办各型招聘会140场,其中春风行动招聘会63场,入场招用工单位531家,累计提供岗位 9211个;入场求职人员总数19109人,达成就业意向7018人。

四是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大力做好使用公益性岗位帮扶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再就业优惠政策。结合城镇社区实际,开发保洁、保绿、保安及大学生公益性岗位,把“4050”就业困难对象及高校毕业生作为援助重点,帮助其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安置公益性岗位989人,其中普通公益性岗位718人,农村“零转移”人员58人,大学生公益性岗位58人,协理员155人。有效帮助弱势群体在政策下实现相对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