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管局:助推精准脱贫,“扶贫羊”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www.scol.com.cn  (2017-10-23 09:56: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夏中丽  

喜领“扶贫羊”

为切实做好对口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10月19日,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领导带领局9名党员干部前往对口帮扶村——资中县板栗桠镇太阳河村,将16只扶贫羊送到9户贫困户家中,为帮扶村的贫困群众送去一片温暖,献上一份爱心。

据了解,自今年4月份以来,市城管局领导和下派到太阳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认真走访村民调研摸底,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在确保帮扶户的养殖意愿前提下,对症下药,经过研讨后制定出的精准脱贫工作方案,扶贫方式由“授之以鱼”转变为“授之以渔”,由送给羊转变为自养自给,不仅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更有利于长远发展,逐步脱贫致富,切实做到扶贫项目精准、措施精准、对象精准。(夏中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