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药监管局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专项检查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陈志军  

四川在线消息(陈志军)为全面推进《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确保广大市民用械安全有效,按照国家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内江市食药监局从2017年5月起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专项检查。

强化法规宣传贯彻。一是积极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通过培训、讲座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贯和指导,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利用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在各类宣传活动中向市民普及医疗器械法规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形成社会共治氛围。

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积极组织召开动员会,要求企业严格对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整改报告。

扎实开展检查工作。根据企业自查的结果,各县(市、区)局(办)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明确具体的检查重点,逐项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监督检查对象全覆盖。专项整治期间,由市局分管副局长带队,组织医疗器械监管科、行政审批科、稽查支队、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规范》执行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指导。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6人次,检查一类和二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8家次,责令企业限期整改4家,并进行整改后复查,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有效规范了全市医疗器械生产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