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约谈25家药品零售连锁公司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1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付韵丹  

四川在线消息(付韵丹)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巩固扩大2016年全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2017年4月以来,开展了全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覆盖全市药品流通领域经营使用单位,覆盖率100%。

针对“回头看”中发现零售连锁门店存在的普遍问题,2017年11月1日,内江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药品零售连锁公司集体责任约谈会,内江市医药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及25家药品零售连锁公司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药化市场科通报了“回头看”的情况,指出了零售连锁门店普遍存在八个方面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内江医药行业协会会长代表参会药品零售连锁公司表示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质量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整改措施。

市局分管领导袁成军副局长提出下一步食药监管部门将树立厉行整治、全面提升的思路,打破常规,创新监管方式,从连锁经营企业开始,抓住一个,影响提升一片。

市局陈三局长对企业和监管部门提出了“四个必须,一个促进”的要求,一是企业必须认清企业的主体责任,树立企业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二是企业必须树立全员GSP意识,规范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行为;三是企业必须认真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监管部门必须强化对企业的监管,加大处罚力度;五是监管部门既要严厉监管又要做好服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