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自来水公司开展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废液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4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万磊 廖世斌  

四川在线消息(万磊 廖世斌)结合隆昌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检验公司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检验职工在突发安全、环境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隆昌市自来水公司组织开展了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废液泄漏专项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由公司经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杨志清担任总指挥,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及观摩人员共计39人参与了演练和观摩,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机关党委书记周杨同志应邀到场观摩、指导。

上午9时,演练总指挥杨志清同志发表演练前动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应急救援小组根据现场应急演练方案,迅速进入角色。按照应急演练脚本,立即响应,密切配合,通过近40分钟的紧急抢险,成功完成了险情确认、险情上报、启动预案、现场警戒、险情排除、后续处理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现场应急演练活动的各项工作,为事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针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相关要求。要求各部门在应急救援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在确保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应急救援抢险工作;要结合此次演练认真分析、总结,提高公司干部、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确保在突发事故时能够采取有序的应急措施,有效地控制事故、事件的升级,减少事故损失,同时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将事故防范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