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三举措助推安全用药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20 10:4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梁晶晶  

四川在线消息(梁晶晶)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的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内江市于10月1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

一是加强统筹,强化领导。市局成立“安全用药月”活动小组,由办公室、综合科、药化生产科、药化市场科负责具体工作,协调各县(市、区)局、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开展工作,实现上下联动。

二是把握主题,做好宣传。加强与广电报刊、新媒体等平台的融合推广,《内江日报》专题制作“舌尖上的安全”,整版发布监管工作信息,各大新媒体上发布全市“安全用药月”信息数十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态势;在城区人流集中地设立宣传展板,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在医院、药店等各类服务窗口的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滚动刊播或张贴安全用药月宣传标语、公益广告。

三是组织宣讲,扩大影响。监管队伍走进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场所,开展了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宣讲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特别是假劣药品鉴别常识,常见用药误区等。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药品安全风险知识,增强对假劣药品、虚假违法宣传销售行为等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宣传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安全用药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