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取得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1-29 14: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帆  

四川在线消息(李帆)近年来,内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加大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力度的基础上,与市消委会联合成立“内江市保护消费者维权服务站”。指定秘书长接待日和确定专门岗位、落实专项制度、畅通信访渠道,接待保险消费者的投诉、来电、来访、咨询。四年来共接到咨询及投诉365件,其中咨询类58件,投诉类307件,成功处理345件,成功率94.52%,有效维护了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行业形象。

为进一步做好保险消费投诉处理工作,提高全市保险服务质量,提升行业信誉,切实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定期组织全市保险公司总结分析当前消费投诉处理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秘书长多次强调,信访投诉工作要坚持做好:一是对消费者诉求合理合法合情的,要及时解决;二是诉求但因客观条件不具备导致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解释沟通,取得理解;三是要切实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保险消费者的满意度。

在近年保监局的全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投诉处理考评工作中内江先后取得了排名前十的优异名次,2016年获得全省第四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