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食药监管局积极开展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11 10:4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付韵丹  

四川在线消息(付韵丹) 11月21日至30日,省食药监管局药品经营企业飞行检查组在内江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飞行检查,先后实地检查了2家批发企业和5家零售药店。

威远县华君大药房连锁店地处偏远,位于距离威远县城20多公里的山区。经过现场检查,该连锁店从门店药品的购销存质量管理、到人员和场地管理都努力按照GSP规定执行,并试用远程电子处方设备。飞行检查组专家高度赞扬,认为该连锁店的山区经验值得推广。

在随后的飞行检查中,共查出涉及GSP严重缺陷项3条次,主要缺陷项22条次,一般缺陷项17条次。涉及药店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药店超范围经营中药饮片、药店未定期以安全、可靠方式备份,药店无培训记录档案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解。涉及的违法线索由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依法开展调查,立即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经过飞行检查,对药品经营企业起到了良好的教育、规范、警示和震慑作用。我局将按照飞行检查组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流通经营秩序,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