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图书馆接受定级标准专家组指导

www.scol.com.cn  (2018-01-24 17: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周家聪  

四川在线消息(周家聪)1月23日,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莅临隆昌市图书馆指导工作,四川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王嘉陵,内江市图书馆馆长巫军与副馆长倪昔彬,隆昌市文广体新局副局长鄢志刚,隆昌市图书馆馆长王祥丽等陪同。

柯平教授一行详细查看了图书馆的部室,多方位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设施设备、空间布局、服务效能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隆昌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围绕图书馆的人员构成、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建馆以来发展壮大采取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柯平教授高度肯定了隆昌市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的三个亮点工作,隆昌市图书馆功能全,结构完善;少儿服务特色突出;现代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县级图书馆前列。并就图书馆未来发展提出了三条建议,要在省市图书馆与主管局的领导下发挥好示范馆的作用,做好全民阅读社会化品牌化工作;建设好总分馆,解决资源统一、人员统一的问题;增加资源总量,打造特色馆藏,在文献信息建设中实现新发展。最后王嘉陵馆长建议在三方面再求突破,在已有规模中细化工作,充实品牌活动内容;再塑空间,实现人力资源优化分配;联系专家,对接帮扶,加强专业化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