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真情照亮民心

www.scol.com.cn  (2018-02-05 09:48: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雪梅  

用真情照亮民心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 配合重点项目迁改现场

▲ 安装35千伏铁佛变电站主变

2017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和水平,服务民生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劲,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排头兵”。

抓建设:谋划电网新格局

坚强可靠的电网是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内江供电公司始终把建设坚强电网作为发展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首要任务。

1月31日,寒风凛冽,在位于东兴区椑木镇的110千伏椑本西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基地,电力工人们正在进行电气安装调试,一个安全可靠、分层分区、结构合理的新建工程正在形成。

“该工程竣工投运以后,将为椑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据项目负责人介绍,110千伏椑木西变电站新建工程于2017年5月14号进场施工,分为土建和电气安装调试两大部分,土建施工基本结束,目前进入电气安装阶段。

2017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建成投运了五个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项目,新增变电容量47万千伏安,新增线路113.73公里。2018年将更上一层楼,在35千伏及以上大中型电网建设上,将建成215.18公里线路,并新增变电容量38.6万千伏安。这些工程建成投运后,将满足相关区域用电需求,改善电压质量,同时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促发展:为项目提供保障

过山车、摩天轮、激流勇进、大摆锤、海盗船、旋转木马……川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游乐园——大千欢乐世界,充满刺激与童趣。

1月31日晚7时许,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千欢乐世界被五彩的灯光点亮,摩天轮、过山车的艺术灯光效果美不胜收。“这都得益于辛勤的电力人!”四川鑫晋游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子杰介绍,内江供电公司非常重视该工程项目,为大千欢乐世界的业务办理开启了绿色通道,及时安排供电及配电工程,保证游乐园如期开业营运,真正做到了“你用电, 我用心”。

据了解,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根据大千欢乐世界实际情况,制作工作方案,争分夺秒开展各项工作,制定了双电源加自备发电机的供电方式,以满足大千欢乐世界的长远用电需求。

同样,川南大草原展书画之乡的大地艺术,秀草原风光之生态谷底,自开业之日便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这也离不开“电力人”的付出。

冒酷暑、战高温,如期解决相关供电设施建设问题,确保川南大草原如期开园迎客。供电公司员工齐心协力,提前完成所有配电线路建设目标任务,使景区的用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配网设备布局更为科学合理,让川南大草原景更美、天更蓝,给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送服务:用真诚收获民心

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背上工具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杨嘉等人走进老旧小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你们又来检查电啦!”在福盛佳苑小区,住户曾玉芳称时常都能看到这些“电力人”。她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电线凌乱加之老化,经常出现故障,供配电设施改造,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28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总投资6555.01万元,全面完成 120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项目,让18.5万老旧小区百姓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线路老化、配电容量不足、合表用电费用偏高等问题,一直是老旧小区居民们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改造,实现了存量合表居民客户一户一表的美好愿景,进一步提高了供电企业的供电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据悉,自2014年起,内江市已陆续完成两批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惠及人口约30.9万,第三批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还有更多的老旧小区将成为“安全小区、光明小区、幸福小区”。内江供电公司表示,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建好民生项目,确保将民生实事建成精品工程、德政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伍雪梅 文/图)

记者手记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倾力建设坚强电网,保障电力充足供应,坚持优质高效服务,用责任点亮了万家灯火,用真情温暖了内江市民,充分展示了敢担当、真作为、惠民生的央企情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