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试点建立政府投资工程审计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2-05 17:3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先毅  

四川在线消息(罗先毅)2月4日,通过整合AO、数据库、autoCAD、广联达云平台、宏业斯维尔软件等各专业软件,运用大数据原理初步搭设了投资审计平台架构,在充分调研和总结近年投资审计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隆昌县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工程结算审计操作规程(试行)》,在2017年的项目审计中试运行。该平台能从项目送审到审计结束数据归档,全过程跟踪项目审计,了解审计进度,管理中介机构审核,统一数据格式、集中储存审计数据,同时实施各项目数据的环比、同比分析,把控审计风险点,痕迹化管理中介机构,投资审计过程更加规范,审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防控投资审计风险。

——开展“上下联动”内江市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得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为进一步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促进重点建设项目有力推进和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不断规范,发挥好审计的监督职能。2017年6月,在隆昌市政园林所组织召开了隆昌县顺河街道路改造工程跟踪审计进点会,并于8月25日完成了项目跟踪审计第二阶段的审计报告,增加事前、事中监督审计,边审计边整改,促使项目业主建立工程建设管理、工程资金管理制度,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公共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更大程度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隆昌市罗平芳常务副市长对“上下联动”项目-隆昌县广厦小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报告作重要批示,要求“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切实落实整改,规范项目的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着力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编辑制作《审计业务制度汇编》书册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规范审计人员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强化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识,2017年4月以来,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的有关规定,结合隆昌审计工作实际,对原《隆昌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工作试行办法》《隆昌县审计局审计业务会议制度(试行)》《审计项目复核办法》《审计结果公告程序暂行办法》《审计执法责任暂行规定》《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管理试行办法》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归纳整理形成了《审计业务制度汇编》印发审计人员。制度汇编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工作,为防范和减少审计风险、扩大审计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着力机关制度建设,加强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编辑制作《审计机关制度汇编》书册

规章制度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是机关执行力的引擎,也是保证机关各项工作行为规范化和正常运转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审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梳理和总结已有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和机关内部管理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党组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25项制度,并制作《审计机关制度汇编》印发全局干部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