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就业局:狠抓机关文化建设 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www.scol.com.cn  (2018-02-24 12:0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裕兰  

四川在线消息(张裕兰)近日,为切实抓好2017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社系统时发现隆昌市就业局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局职工整体素质,培养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去年9月以来,就业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领导职工一起确定了以“团结拼搏、敬业奉献、公正廉洁、健康快乐”为主题的机关文化建设活动,努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领导带头,树起机关文化建设的“标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机关文化建设工作组。要求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领导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职工不做的,领导首先不做,积极为局机关文化建设做出示范、树起标杆、当好榜样。

确定目标,找准机关文化建设的“方向”。印发《隆昌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机关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就业局机关文化建设的工作内容,找准机关文化建设的目标,靶向施策,提升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拓展工作成果,确保机关文化建设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明确路径,坚定机关文化建设的“信心”。一是团结拼搏。要求领导与职工、职工与职工相互尊重、多沟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二是敬业奉献。不断强化全局职工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要求全局职工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帮助更多人解决就业创业问题,助推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三是丰富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主题活动,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狠抓廉洁,扫清机关文化建设的“路障”。加强对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的监管,加大对失业保险金、公益性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创业贷款贴息等政策使用情况的抽查,严把专项资金使用关口,扫清机关文化建设的“障碍”, 时刻保持就业人廉洁诚信、公正俭朴的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就业创业大环境。

通过大力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2017年,我局在内江市就业系统职工运动会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年度目标考核中有望荣获一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