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全面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3-09 10:36: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肖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按照国网公司统一要求,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责任书》和《网络安全承诺书》的签订工作。

截至2月24日,内江供电公司所属27个单位(部门)已全部完成《网络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公司系统共计2840余人完成《网络安全承诺书》的签订,签订范围涵盖公司长期在岗职工、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做到了网络安全责任的层层落实,全员覆盖。

近年来,随着国网公司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公司网络安全防护对象的范围不断扩大,电网面临愈加复杂的网络环境和网络攻防对抗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公司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管理部门,可靠供电、优质服务都离不开网络安全这个基础,公司承担的网络安全责任巨大。基于这样的形势和挑战,2018年,内江供电公司将以本次《网络安全责任书》和《网络安全承诺书》的签订为起点,以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工作为抓手,在管理体系建设、专业工作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管控措施落实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水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肖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