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将拥有国家基层胸痛中心

www.scol.com.cn  (2018-03-12 10:0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日前,记者从内江市中医院了解到,该院正在筹备成立国家基层胸痛中心,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高效的诊疗通道。

3月9日,内江中医院邀请有关专家和合作基层卫生人员召开了国家基层胸痛中心筹备会,会上,内江市中医院心内科温伟健和急诊科主任张锡华就胸痛中心建设的筹备事项和对急性胸痛患者的常见症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探讨交流。

“急性胸痛是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急危重症的主要临床表现。此类疾病发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快速诊断及时救治可显著改善预后。”主治医师温伟健介绍说,胸痛中心的成立将明显缩短上述患者的诊疗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

记者了解到,该院胸痛中心运行涉及院前急救、急诊科、心内科、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麻醉科、心呼吸内科、检验科、超声科、放射科等多个科室的协同合作。

目前,已与内江120急救中心、资中县中医院、东兴区中医院、田家镇、胜利镇等乡镇(社区)中心卫生院(服务中心)共同建立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救助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