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速降费增强民众获得感 四川电信将取消流量“漫游”

www.scol.com.cn  (2018-03-14 16:0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日前,记者从内江电信公司获悉,3月13日,四川电信正式启动流量降费服务承诺惠民行动,率先推出流量无漫游的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并发布了“流量全国通用、套餐自由变更、手机全网通用、坚守诚信经营”四项服务承诺。

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使得广大用户对流量需求的增速远远超过了运营商“提速降费”的速度。目前,通信行业依然存在诸如流量区域限制、忙闲时段区隔、套餐入网门槛高等行业问题。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3月6日,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也表示,将确保手机流量漫游费于7月1日前取消。

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增强民众获得感,响应提速降费号召,四川电信早在2月1日就推出了全国(不含港澳台)流量不限量套餐,流量不分区域、忙闲;接下来,四川电信将根据工信部相关计划安排,尽快完成计费等相关系统改造,争取年中实现所有套餐的流量全国计费。届时,未办理不限量套餐的用户无须申请,将自动切换为流量全国通用。电信公司还承诺,广大新老用户可自由选择套餐档次,随需要变更套餐。此外,凡通过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实体营业厅、电子渠道购买的4G智能手机,将支持三网通用、双卡4G上网。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电信已实现1000兆全域覆盖宽带网、4G 网络800M双频段双覆盖,4G网速省内第一。2017年,四川光网用户平均带宽达到68M,全国领先;2018年,将继续实施免费提速工作,年内带宽可达90M。在四川电信主流套餐升级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后,不限量套餐户均流量达到13G以上,全网流量单价下降84.8%,平均10元/G;宽带单价下降92.8%,平均0.5元/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