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医改工作成效明显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李燕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李燕)2018年3月9日,四川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2017年医改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内江市荣获“医改工作成效明显市”和“名次上升明显市”,全省只有4个市州获医改工作成效明显市殊荣、7个市州获名次上升明显市殊荣。

2017年全市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8.12%、取消药品加成后年让利1.4亿元……近年来,内江市卫计系统在基层能力提升、医疗费用控制、药品集中采购、中医药等方面的工作均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去年,内江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公立医院改革、单病种付费、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为重点,研究出台了《内江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7-2020年)》等18项具体办法措施,分级诊疗制度、按病种收费、药械采购、综合监管、基层服务能力等工作创出了内江医改新特色。

接下来,内江将继续深化医药改革。推进医联体建设,探索医保总额控制付费试点工作。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三医”监管平台,实现对区域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疗服务行为的全面监管。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确保县域内就诊率达90%以上。继续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支持市二院康复医院、市六院“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继续推进药品耗材供应监管。坚持执行药品、医用耗材、医用设备、诊断试剂、二类疫苗集中上网采购政策和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