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推进“母爱10平方”志愿服务平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16 10:08:1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侯文星麟  

3月8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在营业厅母婴室轮流值班,为哺乳期的母亲服务,让哺乳期的母亲们度过一个舒心的妇女节。

为解决公共场合哺乳母亲无私密空间哺乳的问题,2016年,内江供电公司在邱家嘴营业厅试点建立了城区公共场合首个由企业为社会提供的“母婴室”,并通过建立“母爱10平方”志愿服务平台,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通过志愿者们轮流值班,为哺乳期的母亲服务;邀请妇幼专家对服务团队开展培训;定期提供母婴产品及硬件设施维护;制定团队管理沟通汇报等相关管理制度;与母婴产品生产厂家、商场合作,定期提供母婴产品;定期抽查母婴产品质量,并主动向相关质检部门汇报……共同促进母婴室发挥最大作用。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母爱10平方”服务平台已经走到了第3个年头。其间,共举办了3期母婴知识培训,有660多人参观或使用了母婴室,各县(市、区)妇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9家单位加入到“母爱10平方”志愿服务平台,在内江万达广场、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内江北站、资中北站、隆昌北站等6个母婴室逐渐开放使用并进行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带动了其他企事业单位陆续建立母婴室。

据悉,2018年,内江市妇联还将在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建立母婴室推广示范点,进一步推广母婴室建设。(侯文星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