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球溪中学开展“学党章、遵党章、讲党章、用党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2 21:3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党章内涵,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砥砺前行,3月12日球溪高级中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伍文森同志主持,球溪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参与。

伍文森同志以高度的概括力,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我校党员在现阶段要完成的任务。他反复强调,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必须要学好党章,而且要反复地学,直到学深学透,这是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基本体现。只有深入体会,深入挖掘党章内容之后,才能真正理解一个共产党人应秉持的“党性”,才能谈后边的实践,因为“一个有思想的人,才真正是一个力量无穷的人”。伍文森同志说:球溪高级中学的每个党员同志都是有理想、能吃苦、可耐劳、敢打拼的好同志,当年为了创建四川省示范高中,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这些年来,全体教师起早熬夜,为球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为资中教育奉献了才华学识;球中党员虽身处农村,但始终不忘自己是共产党的一员,是资中教育事业的一员,时刻不忘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努力做到与时俱进。这些,既是球中的骄傲,也是球中的自豪!

此外,他还告诫全校党员同志:学了党章就要遵守,遵守就要严格,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纪。我们要自觉遵守并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员,确保党章规定落到实处。球溪高级中学地处农村,就经济条件与地理位置来说我们不占天时、地利,但我们有“人和”。这“人和”的根源就是全体球中人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教育教学知识的充实还是相关能力的提升,都做到了严格严肃严谨。今后,我们全体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创建四川省一类示范高中起好头,带好路。

最后,伍文森同志提出我们要践行党章,必须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不忘初心的基础上砥砺前行。他说,球中今天的辉煌业绩本就是全校师生不辞辛苦、团结协作的实践成果,球中精神本就是敬业奋进、努力踏实的溪韵精神,这是全体球中人保持初心的座右铭,也必将是砥砺前行的风向标。(来源: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