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4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肖丁  

四川在线消息(肖丁)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措施,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水污染可能导致的群体健康危害事故,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3月21—29日,隆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市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了第一季度生活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各镇(街)卫计办执法人员、市自来水公司专家参加了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各镇(街)集中式供水单位(二次供水单位)、转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及从事供水、管水人员的健康合格证明,以及涉及饮用水安全的产品剂、消毒剂的卫生许可批件复印件和该批次有效的检验合格报告、验收制度和登记制度等情况。对转供水单位原水源取水处管道封印进行查验核实登记。

卫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针对个别转供水单位涉嫌私自自行制水供水的情况,向当地卫计办提出建议,希望各镇(街道)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监督管理供水单位,已转供水单位在原水源取水处的管道应立即查封,并定期检查,严防转供水单位私自制水供水的行为,卫生执法大队将对该种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