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职院2018年单独招生报名突破3000人

www.scol.com.cn (2018-04-03 10:4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30日,内江职院单独招生考试报名现场,前来领取准考证的学生排起了长龙。今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来自全省3000余名普高、中职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报名,创历史新高。

“我是从四川巴中来的,在招生考试报上看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很喜欢这里,也很喜欢这个专业所以就填报了这里,想来内江看一看。”学生雷晓笛说。

单招考试是指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职业院校“单独确定入学标准、单独组织入学测试、单独实施招生录取”的一种招生录取方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去年12月份就专门成立了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制定了单独招生工作方案和相应预案。同时,学校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试题准备、考试组织、安全保卫、纪检监察、后勤保障等各环节,都做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和要求,确保本次考试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学校纪委对单独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今年我们农业技术系的招生情况比较好,因为我们这边今年是涉农专业,从去年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了乡村振兴,以及2018年的一号文件,都是持续关注“三农”问题,所以说今年涉农专业报考的是相当的多。”内江职院农业技术系教师赵樱说。

据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学院加强了对45个深度贫困县的中学对接,派专人深入中学开展招生宣传,今年深度贫困县的考生近600人,比去年增加了64%。为了落实中央振兴乡村的计划,学院加大了对农学专业的宣传力度,今年报考农学专业的学生有560人,较去年增加了220人。

内江职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马征表示,学院今年的单招报名的人数是3104人,比去年增加了1212人,创历史新高。学院近几年加大专业建设,新增了一批有市场的专业,比如服装设计与工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新能源汽车技术,今年的招生形势都非常好,报考学生数远远超过了招生计划数。学院也会更好地关注民生工程,爱护和关爱老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