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七中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2 11:1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维佳  

四川在线消息(邓维佳)1月2日,内江七中政教处发出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初中一、二年级开展“我爱传统书画”活动,要求每个同学完成一幅书画作品,以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初三年级开展“中国年”摄影比赛,要求每个同学拍摄一张春节的热闹、感人场景;高中一、二年级开展“书香假期”活动,要求每个同学读一本好书,并写出读后感。

近日,内江七中要求各班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上墙展示。参与活动的五个年级的29个班均开出了自己的专栏。整个活动,共有1592人次参加,共收到各类作品1266件。其中:书法作品469件,绘画作81件,摄影作品181件,读书心得641件。学生参与率为85.8%,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展示出的一些作品可圈可点。在书法作品中,出现了《道德经》的内容,说明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增加。在学生的摄影作品中,出现了农村杀年猪的场景和春节期间交警执勤的场景,说明同学们已经学会用心去观察社会;在同学们的读书心得中,我们看到,有的学生已经开始阅读《 中国通史》这样的巨著。这都说明,内江七中连续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